折柳踏歌 二十四

第二十四章  月下杀机

那具骷髅“嘎啦嘎啦”往前挪动着,眼眶处还挂着一条肥肥的大肉虫,它本来行动的很慢,然而靠近虹以歌三尺时,忽然加速,猛地往前扑去!

虹以歌本来疼的动都动不了,在这时全然忘了身上的疼痛,她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跳到树上去的。她到底是个女孩子,就算如何再勇敢,她面对这种恶心吧唧的场面,心底还是有一股恶寒油然而生。

骷髅扑了个空,它扬起头,白骨化的双手抓住树干,以极其诡异的姿势往上爬着,它手脚并用,腿骨更是直接扭曲到手前。三两下就爬到了树上去。

虹以歌害怕极了,反手把剑鞘握在手中,狠狠敲了下去!

听得“梆”的一声,骷髅头从脊椎上断裂落下。

然而那无头骷髅却仍旧奋力向前扑去,虹以歌翻身下树,避开骷髅的攻击。

不过,又有一只断手抓住了虹以歌的衣角。

虹以歌扭头看去,发觉抓住她衣服的居然还是一只骷髅!

直到这时,虹以歌才注意到,她被一群骷髅包围在了起来。

那些骷髅或爬或立,或全或残,有的骷髅身上还挂着腐肉。有无数虫子在它们身上蠕动着,控制着它们。骨头和地面摩擦发出的声音、骨头与骨头之间的撞击声交汇在了一起。

而在这些声音当中,还有一缕笛音。

虹以歌意识到,这些又是圣山教的人的杰作,她扬声骂道:“无胆鼠辈,有本事出来打啊!在这里装神弄鬼算什么本事!”

随着她的话音落地,有一股惊人的内力荡漾了开去,将虹以歌周身骷髅震退数尺。

吹笛人却仍旧不慌不忙地吹着他的笛子,骷髅乃是死物,不会痛,就算只剩个头它还能用残缺的牙齿啃你一口。

虹以歌环顾四周,看着没人,便也不再掩饰自己的实力。就算没有冰魄剑在手,一柄剑鞘,也足够她对付这种小懋贼了。

她以鞘为剑,轻盈一划,旁边的水立刻从空中飞来,寒冰漫天,将这满地骷髅都冻成了冰坨子。

虹以歌提脚冲着笛音而去。

那人显然没料到,虹以歌狼狈成这个样子,居然还有余力对付他,笛音顿了一瞬,而后拔高,吹得也急了。只是虹以歌再无所顾忌,轻易地突破了他的包围圈,鬼魅似的出现在了他的面前。

虹以歌反手一掌将那人打飞出去,将他的笛子握在了手中。

那人就势打了个滚,从袖中再度扔出一堆毒虫。

虹以歌冷哼一声,剑鞘一挑,又是一层漂亮的薄冰,将毒虫冻在了原地。

只是她没看清,对方还留了后手。

方才被她冻住的骷髅,忽然一个个的挣扎了起来。

虹以歌轻声道:“造孽呀。”随后舞了一式“千里冰封”。只是这次和刚才不同,她再度催动内力,冰层立刻抖动了起来。

“咔嗒”,一声骷髅尽数化作齑粉。冰屑与骨灰一起在这个空间里弥漫了开来,扬起无数灰尘。

虹以歌点了那人穴道,捏住对方牙关,手掌发力,将他下巴拧脱臼了。接着用剑鞘抵在对方脖子上,面色阴沉:“你主子在哪里呢?”

那人到有骨气,闭口不言。

虹以歌坐在一边的石头上,支着脑袋,看着对方:“江湖人说,玉蟾宫的虹以歌不好惹,你知道这是怎么传出来的吗?”

那人望着眼前的虹以歌,眼中不由流出一丝恐惧。

虹以歌踩住他的脚踝,说道:“我家欢哥儿是个读书人,风雅的很,就算是拷问别人,也都只是动动口,不打人的。是不是他给你了错觉,让你觉得我们都好说话的很?”

说完,虹以歌脚下发力,硬生生将那人的脚腕拧了下来。

骇人的惨叫在林中荡了开去。

虹以歌将剑鞘尖按在了对方手背上,笑容带着威胁之意:“兄弟,你听说过分筋错骨手吗?你的下巴也好,脚腕也罢,都还能接上去,但是分筋错骨手嘛……”

“我说——我说——”那人痛哭求饶“可我真的不知道我家主子在哪里!我只是接到了命令,来这里善后,能杀了你就杀了你。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!”

“你家主子能搞出这么大动静,将我七剑与盟主府都卷进来,怎么善后工作只派了你这个这么弱的人来?”虹以歌问道。

“我真的不知道啊!”

“……”虹以歌沉默了,这可能还真不是幕后之人大意,是她这么久以来,一直对外宣称自己体弱多病,武功不济。一传十十传百,很多人真的这么认为了。包括那日,圣山教欺负到脸上来了,拿着唐无罅做人质,她也未曾认真对付,就是她私心还想维持着自己是个废柴的形象。

今日她洞庭湖一战,在别人眼中,估计就是她的极限了吧?

其实是也不是,她是真的很累了,疼的要晕死过去了。她能拼着一口气对付这人,有一大半的原因是害怕,谁见到这么多骷髅能不害怕呀?

如果不是经此一吓,虹以歌自己都不知道,原来自己还有力气。


虹以歌回过神来,继续追问那人:“你家主子与你们怎么沟通的?”

“蛊虫传书。”那人不敢不说实话。

“你家主子是谁?在岳阳城中,你这样的圣山教余孽还有多少?”虹以歌盯着他。

那人哭道:“我真的不知道!真的!我们彼此之间并不相识,只在手臂上纹了朵血莲花,作为标志。”

虹以歌怕他衣服上有毒,便用剑鞘将对方的衣袖往上推了推,果然在他手臂内侧看到了一朵血莲花。

那人趁着虹以歌分神,悄悄吞咽下一颗药丸。

一眨眼的功夫,他便七窍流血。

虹以歌注意到他的异样时,那人的皮肤已经开始冒烟,皮肉散发出烧焦难闻的气味。

更吓人的是,从裸露的皮肤下,暴露出来的肌肉里,窜出来无数细小的虫子,顺着剑鞘而上。

虹以歌受到惊吓,失声尖叫,立刻将剑鞘丢了老远。

于此同时,有人将她往后一带,带她远离了那群虫子。


虹以歌回头看去,正对上柳颉之的双眸。

“小虹宫主,你没事吧?”柳颉之关切地问。

虹以歌这人要强,轻易不在他人面前露怯,哪怕对那些虫子怕的要命,却也强忍着恐惧,挥手迸出一团内力,将虫子尽数冻住。勉强挤出一个笑容:“我没事。”

她瞅着那群虫子,都快吐出来了,但她不想丢脸,还是尽力向前挪去。

柳颉之这人,最是会察言观色,他大约是瞧出虹以歌害怕,便先她一步,将剑鞘捡了回来,并和冰魄剑一同递给了虹以歌。

“抱歉,我来晚了。”柳颉之将冰魄剑递上。

虹以歌其实不太高兴柳颉之在这个时候“善解人意”,自己的怯懦被他看在眼中,便怼他道:“不会不会,才不晚,不是刚好够小公子过来看热闹么。”

柳颉之听了却不生气,只是无奈地摇头。


到了这个时候,虹以歌才知道疼,恐怕她不能赶路了。

她看了眼柳颉之,发现柳颉之也狼狈的很,束发的玉冠不知道掉在哪里了,半拉头发披散着,他的衣服被血染红了,破破烂烂的。身上散发着难闻的腥臭味,令人作呕。他像是从战场上刚跑出来的样子,昔日的风流倜傥都不见了。

在这个瞬间,虹以歌忽的想起,早上是这人不要命的冲了上来,一刀划破巨蟒的左眼。

别人,包括她自己在内,都顾忌着巨蟒是地仙,不敢真的伤了这蟒蛇,怕遭到反噬,折损寿数。

独眼前这人敢真的划破巨蟒的血肉,替她落入蛇腹。

念及此,虹以歌不禁很是羞愧,后悔刚才的出言不逊。她垂头盯着自己脚尖儿,声音微不可闻:“小公子无碍吧?”

“我身上疼。”柳颉之挂上一个抱歉的笑容“要连累小虹宫主,今夜宿在林中了。”

柳颉之的话正落入虹以歌下怀,她心中有些窃喜,忙道:“没关系,咱们找个避风处,睡一晚吧。”

柳颉之点点头:“好。”

随后他往前走了两步,忽然脚下一个踉跄,险些跌倒。

虹以歌忙上前扶住他,说道:“我扶着你吧。”

“好。”柳颉之说着,便把胳膊递了过去,不过在虹以歌搀扶他的瞬间,他转靠为扶,反倒扶起了虹以歌。

虹以歌不知该摆出怎样的表情,她想了很久,说道:“你不用这么善解人意的。”

柳颉之笑道:“你也不必在我跟前逞强。”


天月如水,流水潺潺,林中风声轻快,拂面不寒。空气里似乎还带着淡淡的海棠花香。

虹以歌刚才虽然疼到想放声大哭,但此时此刻,她心情没由来地变得很好,她觉得现在不那么难受了,她心里也不怎么难过了。

她思索片刻后,挑起话题:“我欠你的人情,算还清了吧。”

“自然。”柳颉之看着她,神色忽然有些凝重,因为他隔着衣服,都觉着,虹以歌凉得跟个冰坨子似的。他试探性问道:“小虹宫主冷吗?”

虹以歌摇摇头:“不觉着。”

“小虹宫主是吞了傲霜印吗?”

“嗯。我在想,是先回岳阳,还是去天狼门把傲霜印取出来。不若小公子帮我拿个主意吧。”虹以歌说着说着,忽然觉得有点儿不对。

她扭头看向柳颉之,只见他双唇翻动,不住说着话,可是她只能看到对方嘴唇在动,却听不到半点儿声音。

虹以歌顿住脚步,屏气凝神,却再无半分声音入耳,整个世界安静的不像话。

柳颉之也跟着停了下来,借着月光,他看到虹以歌双眼盈泪,身体有些发抖。

“小公子,我听不见了。”

TBC.

评论(9)
热度(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青山如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