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柳踏歌 五十四

求个红心蓝手~

第五十四章 两面三刀

山洞里,两把泛着寒芒的长刀,正指着剩下的三个小孩。

顾横波将弟弟妹妹藏在身后,独自面对那些绑匪赤裸裸的威胁。

不待多时,为首的那个绑匪来到了这里,其余四个人齐声道:“老大。”

“老大,我们怎么办?信还没有寄出去,人倒先跑了。”

绑匪头目面色阴沉,骂了一句脏话,恶狠狠的训斥着:“连几个小孩子都看不住!都是废物!现在还能怎么办?!只能——”

头目话未尽,却已在手中聚了一团真气,杀意尽显!

旋即,猛烈的掌风扑面而来!

第一掌,拍在了顾横波的胸口上。

在那个瞬间,顾横波将自身全部的功力都迸发了出来。那是以卵击石般的决绝和绝望。

但她的那点儿微末武功,如何能真正扛过去?

几乎是眨眼之间,顾横波的武功全废,不过也因此,顾横波侥幸留得一命。


头目抬脚将顾横波踢到了一旁,同时挥出第二掌!

可是,不等他这掌落下,他忽然感到有什么东西抓住了自己的足踝。

头目稍稍低头,发现刚才那个小丫头,竟然还在拖着自己!

“找死!”

是以,这第二掌,精准无误地落在了顾横波的脑壳上!打的她七窍流血!


顾横波满口鲜血,几乎要昏过去。

“姐姐!”顾横涛怒吼着,想要冲过去。

头目立刻挥出第三掌!

这一掌,没有落在顾横涛身上。

这一掌,依然是顾横波扛下来的。

不知顾横波哪里来的力气,竟然将将弟弟死死压在身下,就算她那时,都快要死掉了。


顾横涛浑身发抖,他的眼泪在自己眼眶里打转,却迟迟不肯落下。

因为他听见了,他清晰地听见了姐姐骨头碎裂的声音。

别说落泪了,顾横涛此时此刻,就连呼吸都不敢。

他怕自己一动,压在自己身上的姐姐就散架了。


空气安静了一瞬之后,一声夹杂着怒火、绝望的尖叫穿破耳膜。

紫色剑气充斥着整个空间,等剑光彻底消逝,洞内多了五具尸体。


紫云剑从莎丽手中掉落,她双腿发软,一下子跌在了地上。

莎丽几乎要当场晕过去,她爬到女儿身边,撕心裂肺的喊着。


很多年以后的虹以歌,其实不太记得清自己当时的感受了,她只记得,自己当时一滴眼泪都没掉。

顾横波那样的举动,没能触动到她。

莎丽姨母崩溃绝望的哭喊,在当时,也没有给她带来过多的影响和恐惧。

那个时候,她不知道害怕,也不知道难过。

她就一直在角落里,看着眼前的一切。她当时应该在想,自己其实是在做梦吧?

山洞很黑,海水声很大。

这场梦似乎不会醒了。


等爹爹将自己抱出山洞,虹以歌才发现,今天其实是个很好的日子。

就在不远处,烟花绚烂,彩灯漂浮在海上。

一声炮响过后,有巨大的凤凰图腾,在烟火迷离的夜空之中绽放。

不知为什么,虹以歌觉得,自己只是个观望者,这样的热闹,这样的烟火,和自己离得那么遥远。

遥远到,让虹以歌以为,自己这里和那些,是完完全全的两个世界。


回到了凤凰武馆,大人们乱成了一锅粥。

虹以歌一个人呆在院中,捧着一碗热过的汤圆。

她呆呆地看着周围的一切,汤圆在碗中,一个都没动过。


“小虹?”有个声音从虹以歌身后传来。

虹以歌扭头,看到了好几天都没见过的熊初墨。

熊初墨冲她招招手,笑容温暖而善意:“小虹,你过来,我有件事情想跟你说。”

左右现在没有什么事情,虹以歌就从石椅上跳下来,小跑到熊初墨跟前:“熊姐姐,你有什么事情吗?你怎么来我们武馆啦?”

对方挤挤眼睛,示意虹以歌附耳过来。

虹以歌虽然有些疑惑,但还是将耳朵凑了过去。

“是我给那些绑匪引的路。”熊初墨用只有她和虹以歌能听到的声音说,说完,她脸上挂上了甜甜的笑,朗声道“小虹妹妹不要怕,你们已经没有危险了哦。”

虹以歌回到了桌前,将汤圆泼到了地上,瓷碗往桌角一磕,拿起一个碎瓷片就冲了过去!

熊初墨武功小有所成,她奋力将周围草木控制住,让藤蔓缠住了虹以歌的四肢,令她动弹不得。

“咔嗒”的一声脆响。

虹以歌的手腕脱臼了。

“你放开我!”虹以歌顾不上疼,她还捏着那个碎瓷片,用力挣扎着。

熊初墨伸手,在瓷片上一划,鲜血汩汩涌出。

这姑娘掐时间点掐的特别好,正好虹猫闻声而出。

“小虹你做什么呀。”熊初墨眼中泪光闪闪,楚楚可怜。

虹猫并指,将那些藤蔓划开,放开了自家女儿。

虹以歌挣脱出来后,不住地大叫着,死活要打到熊初墨。

“小歌儿!”虹猫一把捞起虹以歌,把她夹在腋下,并没收了那个碎瓷片。他有些生气了,厉声训斥着“小歌儿,不可以这样对熊姐姐。是她过来报信,才救了你们一命。快给她道歉!”

“我不要!她骗人!爹爹你不要信她!她就是个骗子!”虹以歌激动万分,情急之下一口咬在了虹猫手上!

虹猫吃痛,不由分神松开了手,然后自己女儿就不要命似的冲过去。

“虹以歌!”虹猫大步跨上前去,一下子追到了自己女儿身边,拦住了愤怒的虹以歌。“早就听说你仗着欢欢撑腰,欺负熊初墨,我还以为他们瞎说。你怎么这么不懂事,不讲道理?还想划花别人脸?”

熊初墨半掩容颜,颤着声儿劝道:“叔叔你不要生气,她年纪小,不太懂礼貌,以后不会了。您不要责罚她。我会内疚的。这次不顾父亲反对,出来给您报信,时间有点晚了,我得回去了。您放心好了,我爹爹对我很好的,不会过于苛责我的。就是小虹为什么这么愤怒呢?还请您好好劝劝她,不要让她再对我有什么误会了。”

等这话落地,熊坚强也到了。他恰将自己女儿说的那番话听了进去,他看着哭哭啼啼的女儿,看到她手上的伤,还有咋呼的虹以歌。熊坚强的脸一下子黑了,他指着虹猫大骂道:“虹猫,你怎么教的女儿?我闺女好心给你报信,救她一命,她不感激也就罢了!居然还打伤我女儿!咱们之间的恩怨,你何必带给小辈呢!什么狗屁!狼心狗肺的东西!”

“熊初墨跟我说,是她把绑匪引过来的!她是凶手!我为什么要感激她!”虹以歌奋力争辩着。

熊初墨泪光盈盈,嗫嚅着:“我不曾想,小虹这么讨厌我。”话罢,她一头扑进熊坚强怀里,呜呜哭着。

熊坚强火冒三丈,指着虹猫骂着。

虹猫也觉得虹以歌做的过分,连点着头,给对方赔礼道歉,一直送他出门。

但就是这样,熊坚强的骂声也没消停,他走出了好远,他愤怒的声音还在空中回荡着。


“爹爹,你为什么不信我?”虹猫脚刚踏入武馆门内,虹以歌就咄咄逼人,追问着。

虹猫一个头两个大,他本就生气,见虹以歌不知悔改,便下了狠心。他抬抬下颌:“去,那边跪一个时辰去。”

“我没有错!我不要跪!”虹以歌跺着脚,昂着头。她着急地握着拳头,冲虹猫喊道“你为什么不相信我?我没有骗人!我没有!”

虹以歌实在是气狠了,她恨恨地推了虹猫一把,接着就要往外跑,她要去找熊初墨算账。

“你去哪?!”虹猫拽住虹以歌的胳膊,将她拉了回来。

或许是在气头上吧,虹猫没有控制好力气,这一拉,居然应将虹以歌甩了出去。

虹以歌摔蒙了。

虹猫也愣住了。

院子里动静实在太大,惊动了所有人。

蓝兔也走了出来,她见父女俩都有些气急败坏。先是将虹以歌拉了起来,温柔道:“欢哥儿醒了,你先去那里看看吧。我跟你爹爹聊聊先。”

虹以歌还愣在原地,没有动作。蓝兔急忙推了她一把,让她去房间里。


虹以歌进了门,发现达夫人正守在床边。达达应该是在顾横波那边,给逗逗打下手。

“小歌儿,来。”达夫人招呼着。

虹以歌小跑到床前,趴在了床沿上,鼻子里哼唧着:“哥哥……”

谢清欢扭头,看着自家小妹,觉着她神色不对,就问道:“小歌儿,怎么了?是吓到了吗?”

就在刚才,哪怕挨了打,虹以歌都强忍着没有落泪。

但是人么,其实有些事情勉强忍住了,一有人问,眼泪就哗哗的流。

谢清欢蹭的一下,从床上坐了起来,追问道:“你是不是受委屈了?谁欺负你了?”

达夫人吓坏了:“欢儿你别扯到伤口!”

这个时候,谢清欢才被疼痛拽了回来,他疼的不住倒吸着凉气儿。

虹以歌揉着眼睛,她被谢清欢龇牙咧嘴的样子逗笑了,她“噗呲”笑了出来。但也就一瞬间的事,委屈感又将虹以歌包围了起来,这次她在达夫人怀里哭到干呕。

谢清欢和达夫人听虹以歌颠三倒四地将事情说完后,两人都有些不可置信。

“这么小的姑娘,怎么会有这样深的心计?”达夫人捂着心口,脊背发凉。她其实有些不相信虹以歌的话,到目前,达夫人还是认为,熊初墨悄悄说的那句话,可能是虹以歌听错了。

谢清欢却和母亲持相反意见:“娘亲,我相信小虹没有撒谎。”

达夫人深知自己儿子稳重,不会轻易下结论。尽管儿子的看法,不太合常理,但她选择尊重。达夫人揉着虹以歌的手,笑眯眯的安慰着小姑娘:“没事的,你把事情说清楚,也就没事了。不哭啦,眼睛都哭肿了,跟个桃子似的。”

哪知虹以歌哭的更厉害了:“夫人你不要揉了,我好疼——”

达夫人忙松开手,她这个时候才发现,虹以歌左手手腕脱臼了。

TBC.

评论(14)
热度(7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青山如适 | Powered by LOFTER